2016年市场最全pos机问题解决方法汇编!

POS常见问题汇总

1、 POS显示“无拨号音”、“请检查线路”。 电话线未接好或通讯线路问题。 (1)按电话机键盘也无声音,检查POS背后的电话线是否正确插入“电话网络”插口;(2)可用电话机检查是否可听见电话拨号音;(3)如仍未解决请找通讯线路维修人员。 

2 、POS多次拨号及拨号延时后扔显示“外线无拨号音”;多发生于电话分机线。 (1)分机外线未打开或加锁;(2)POS分机前缀设置错误;(3)交换机工作不稳定或出现故障;(4)中心电话号码设置错误。 1)与总机室联系,开通分机电话外线;(2)尽快联系装机人员,重新设置分机前缀;(3)尽快通知电工解决交换机的问题。 

3 、POS显示“线路繁忙”。 

4 、显示“无效商户” 后台主机未建POS的参数,没有该商户的资料或该商户资料为未开通。 电话咨询装机人员处理。 

5、 POS显示“终端号无效”。 (1)POS存储的该发卡行终端号与该行主机的记录不一致;(2)银联中心无此POS终端号或终端状态为未开通。 电话咨询装机人员处理。 

6 、POS显示“接收返回”后又显示“线路中断”。 与该银行机房电话或者授权电话联系。 (1)致电银联中心查询该笔交易情况;(2)查询交易,激发冲正交易。 

7 、POS显示“请重新交易”。 (1)流水号重复;(2)MAC密钥不同步,需交换密钥。 (1)重做刚才的交易;(2)加大POS参数中初始流水号;(3)重新签到后再做交易。 

8 、POS显示“系统故障”。 发卡行后台主机出现故障。 与该银行机房电话或授权电话联系。 

9 、POS显示“交易超时” (1)该行后台未开机;(2)该行后台系统与区域中心断链 重做交易,如还不能成功,与银联中心联系。 

10 、MAC错。 (1)当天交易首先正常,使用中突然出现MAC出错或消息认证码出错;(2)装机人员失误,造成同一个POS终端号被两个以上的POS使用。 (1)重新签到;(2)如签到后还不成功,尽快联系装机人员进行修改。 

11 、POS显示查询发卡方。 发卡行或中心交易出错。 (1)重做交易;(2)如还不成功,联系中心。 

12 、刷卡后无反应。 刷卡方式不对或银行卡磁条损坏。 重新刷卡,若仍无反应,则可能卡磁条损坏,提醒持卡人到发卡银行更换卡。 

13、 交易成功不打单。 (1)打印机电源、数据线可能未插好;(2)打印机卡纸。 检查打印机电源与连接是否正常,使用“重打印”功能,重打凭条。 

14、 做交易时,提示“无效交易”。 发卡行或银联中心不允许做此交易或撤销此类交易误操作输入信息。 与收单行或当地银联联系,重试,输入正确信息. 

15、 POS机一开机就死机。 POS机按键被卡住 将卡住的按键回复。 

16 、POS机屏幕无显示 (1)电源未插好;(2)POS机显示屏坏。 (1)插好电源;(2)更换POS机。 

17 、日终处理时发现POS统计数据与签购单合计不一致。 交易成功未能打印出签购单,或签购单丢失。 查询交易明细,重打签购单;查看上一个工作日是否未进行POS结算。 

18 、POS显示“密码错误,次数超限”。 连续错误,次数超限。 请持卡人与发卡行联系。 

19、出现代码PED TAMPERED PJS INPUI PUD
原因:程序没有了解决:在这个界面直接输入9876按确认会显示无应用,机子需寄回总部刷机。

20、PINKEY验证不符
解决:与后台对一下S/N,确认秘钥是否有输入或是否输正确,一般出现这个问题是秘钥输入错了

21、AOMAC鉴别失败

解决:到4其他里面重新签到,直到出现签到成功字样

22、WORKKEY
解决:与后台对一下S/N或秘钥问题(确认秘钥是否有输入或是否输正确)

23、TCP
原因:冲正
解决:看后台系统监控是否正常,等后台恢复(冲正三次会有故障单打出,若无去操作员签到99密码12345678选7其它功能设置里有消除冲正)

24、97终端未登记
解决:与后台对一下商户号,终端号,S/N或秘钥出错,查看后台是否处于启用状态

25、96应答码
解决:与后台对一下S/N(看一下后台系统监控是否正常)

26、联迪系统受到攻击
解决:按确认选1解密。解密密码715770确认,选最下面的终检,关机重启。

27、机器绑定好了按取消键应该出现请刷卡界面,反而出现中国银联主管操作
解决:按功能键,选5签退。

28、联迪机具IC卡不好刷
解决:插一张不用的IC卡在芯片读卡槽里识别了再刷

29、升腾机子出现金融功能锁定
解决:寄回总部解锁,重刷。

30、出现通讯模块错误和Ret=201或者Ret=24等
原因:机器信号或者流量卡问题
解决:更换流量卡或在信号好的地方使用或更改长连接和短连接

31、EE应答码
解决:重新签到或换张流量卡

32、惠尔丰机器锁定
解决:01确认0000
S90机器,开机后进入终端解锁,签到00 123456 就能解锁了

33、联迪机具签到出现获取基站信息失败
原因:机器模块老旧流量卡没钱
解决:联系技术刷模块更新驱动程序,换张流量卡,签到。签到成功一次后,就不会出现此类情况

34、实达机具锁定
解决:寄回总部,后台技术刷解锁包

35、惠尔丰机具开机按:功能+2无反应
解决:检查流量卡有无插,有无插对,,等机子信号出来

36、消费时遇到断电,或者某些原因,导致扣费成功了,但是没出小票,
解决:即可在这台机器上再刷一分钱,之前未出小票的那笔钱就会冲正到持卡人卡里

37、思创来机器设置完成后签到出现“组包域时度过长,请联系发卡行”
解决:检查机器里的商户编号是不是少输入,商户编号为15位

38、实达机器在刷完芯片卡后,消费小票上出现的是电子现金消费,撤销时会显示此交易已被撤销,无法正常撤销
解决:此情况是,系统支持芯片卡消费,但不支持芯片卡撤销

40、机具在使用一段使用后,如需要注销了然后给其他商户使用,这时候输入新的商户编号的时候,出现请先结算,进入不了商户编号界面
解决:在系统管理界面里选7其他功能设置,选里面的1清除交易流水,清除完即可重新输入商户编号

41、固定机具在设置都对的情况下,依旧签到不上
解决:将机器设置里的拨号音关闭,拨号电平调成7或者更高15,直到签到成功

42、机具出现,97,WORKKEY,PINKEY?
有2种原因
1.商户号,终端号,S/N与后台不一致,
2.商户的秘钥不对,要重新灌秘钥,请各位先排除第一种情况在考虑第二种情况,现在最主要的存在的问题,商户的粗心大意造成的

评论